假如你的伴侣是76

本来以为莫里森会跟美国队长一样是个纯良的腼腆小伙,结果是我错得离谱。他远比他光鲜的外表来的阴暗,他不会像队长一样光明磊落,骨子里透着美国大兵的凶狠流氓劲儿,异常简单粗暴,毫不手软。比起当守护者,他更乐于当个破坏者。

这个世界不需要救世主,不需要名为杰克 莫里森的英雄,不需要守望先锋。但他还是背负着亡灵的名字在伸张正义,哪怕与全世界为敌。

因为旧性难改,因为初心难忘。




如果是生于和平时代的话,你们没准会是一对羡煞旁人的眷侣。

习惯了军旅生活的丈夫在闹钟没响之前就早早的起身换上了汗衫晨跑,与晨曦一同迎接这座城市的苏醒。等你醒来的时候他多半已经回来冲澡,桌子上放着面包店刚烤好的面包,热腾腾的还散着香味。

你在面包上涂好他爱吃的黄油和薄荷碎屑,从冰箱里拿出昨天调好的浓汤加热,等他从浴室出来,这边恰好做出一桌丰盛的早餐。

他在用餐前虔诚地双手合十赞美上帝和你,认真的模样让你忍不住微笑,宠溺地伸出手指拿掉粘在他嘴边的细屑,再替他斟满杯子里的牛奶。

吃过早餐后你们一起出门上班。军队的制服总能让他第一时间捕获别人的视线,街道上的人们停下脚步,朝你们投来友好的问候。

“早上好,莫里森先生。早上好,莫里森夫人。”

莫里森夫人这名号让你异常得意。他搂过你的肩在耳边悄悄私语几句情话,你满脸通红地锤他一拳,几步跑进研究所羞于回头。

没准几年后你们还会有孩子,他们随父亲,都有着一头璀璨的金发和天使般的蓝眼睛。孩子们总喜欢缠着让你讲故事,又经常在故事时间里睡着,左一个右一个把你抱得死死的无法动弹,被冷落在一边的孩子他爸气得干瞪眼,恨不得一个个全扔出去。

你有些好笑的也把他拐进怀里,大男孩别扭的闷哼几声,用力回抱你,你们一家人挤在小小的床铺上相拥而眠。

如果。

是生于和平时代的话。

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上帝的垂怜,你们生在一个动荡的时代,在错的时间错的地方相遇,爱情的花朵甚至还没来得及绽放便已凋谢。

你在他的追悼仪式上远远的站着,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若不是他的战友追上来问你的名字,你也不会拿到他藏掖着的那封信。

封面上对你的称呼划过非常多次,最后郑重的写上你的全名,里面只封了一枚简单的戒指。

“天呐!居然是一对的!”

带着橙色护目镜的小姑娘捂住嘴,她说她曾经看见队长往自己手指套,然后又摇着头摘下来。

你把指环戴上无名指,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你看,他也并非是什么大英雄,他只是一个胆小鬼,胆小到连一只求婚意义的戒指都只敢用这种方式送给你。

在莫里森死去的几年后你在和他曾经一起共事过的基地里遇到了一个幽灵。

这个自称士兵76的人像极了莫里森,仿佛都是天生的杀人机器,当他掐着你同事的脖子把他扔下楼时,不经意间的眼神与你相对。

那人的视线停了好一会儿,突然跳出了窗外,徒留一地狼藉。

随后赶到的警察和保安不停地询问你是否受伤,你摇摇头,首次露出了微笑。

“我没事,他也是。”

“他?”

“噢,抱歉。这只是老太婆的自言自语。”

当晚你做了个梦。梦到了全盛时期的守望先锋,梦到了年轻时英俊的莫里森,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快乐,仿佛永远不知疲惫。

希望下辈子我们能在和平的盛世相遇吧,我的爱人。

评论
热度(3)

© 一只迅雷雷 | Powered by LOFTER